“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旅游文化卫生支部联合举办迎“六一”国际儿童节义诊活动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民建海港区委、旅游文化卫生支部联合举办迎“六一”义诊活动1-1.jpg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5月29日,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旅游文化卫生支部联合走进石门寨小学赵庄校区,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用心守护伴成长”迎“六一”国际儿童节义诊活动,为该校四至六年级的56名小学生提供口腔检查和心理咨询辅导,并为北赵庄村的老党员、退伍军人进行健康体检。民建海港区委主委李瑞芹副主委高尧军会员李维佳、李学刚,旅游文化卫生支部主委刘晴晴、副主委杨旭东参加活动。

义诊活动中,孩子们井然有序排好队,积极配合检查。民建会员、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口腔科医生杨儒壮耐心细致地对孩子们的口腔健康进行检测,将每位孩子的检查结果认真填写到口腔检查记录表上,并附有初步诊疗建议,方便家长和老师查看如有需要进行进一步诊疗同时提醒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秦皇岛精神卫生中心国家二级心理治疗师胡岳针对孩子成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心理现象,与孩子们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为教师普及儿童心理健康常识。

秦皇岛军工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薛文翠为10名老党员、6名退伍军人测量血压,了解慢性病史,结合发现的问题,给予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积极为村民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民建会员企业秦皇岛宝圆斋食品公司向56个孩子赠送了价值4000元的节日糕点,民建会员企业秦皇岛市雅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也对本次活动给予倾情支持。

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孩子和村民的热烈欢迎。村委会书记何秀丽向民建市委表示感谢,石门寨小学向民建市委赠送了锦旗。

李瑞芹、刘晴晴表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贯穿民建市委全年工作始终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组织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