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民政局答复民建承德市委集体提案《关于推行“生态洞宫葬+互联网祭祀”实现绿色生态殡葬的建议》



在承德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民建承德市委提交了《关于推行“生态洞宫葬+互联网祭祀”实现绿色生态殡葬的建议》(第017号)集体提案。该提案提出,应积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深化丧俗改革,推动生态洞宫葬+互联网祭祀;强化部门责任分工,推动文明、绿色殡葬,形成工作体系和合力;提供优质的服务供给,满族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推动殡葬服务供给主体和供给方式多元化;进一步改变意识、提升理念、创新模式,加快殡葬服务综合改革。

日前,上述建议得到了承德市民政局的答复,相关工作人员多次与民建承德市委沟通,就建议内容进行了友好商洽。为进一步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有力推动“绿色殡葬、文明祭扫”,巩固殡葬改革成果,承德市民政局积极推行了节地生态安葬,进一步加强了主城区殡葬设施建设,强化了移风易俗宣传引导。民建承德市委承德市民政局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工作探索、服务改革等方面的答复表示满意对骨灰处理、祭扫服务等工作创新、服务创新表示赞赏。承德市民政局将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文明殡葬、绿色殡葬。

通过双方接洽协商,民建承德市委就承德市进一步强化绿色生态殡葬,彰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不断促进承德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体现出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多元改革、文明引领的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