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培树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讲好可持续发展的承德故事》提案得到满意答复



在承德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民建承德市委提交了《培树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讲好可持续发展的承德故事》288号提案。提案分析了承德市在培育范围上,还存在思路不够开阔的问题;在挖掘深度上,还存在总结提炼不足的问题;在宣传推广上,还存在影响力度不强的问题。并建议要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可持续发展的“承德趋势”;突出重点关键,培树可持续发展的“承德模式”;搭建交流平台,讲好可持续发展的“承德故事”。

承德市科技局认为上述提案全面分析了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创新示范区)可持续发展典型模式培育打造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聚焦示范主题,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拓展可持续发展典型模式培育范围;汇聚创新资源,强化科技支撑,深入提炼总结可持续发展典型模式中的科技元素;整合媒体资源,强化宣传推介,努力营造共创共建创新示范区浓厚氛围。将着力针对瓶颈问题,持续培育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典型亮点;注重与时俱进,积极拓展可持续发展典型模式培育打造范围。将全面深入挖掘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承德模式”,突出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持续强化主流媒体、媒介宣传推介,积极搭建对外合作交流平台,畅通国内国际交流合作渠道。

市科技局对民建市委提出的高质量提案表示感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提案建议,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有效凝聚推进合力;继续突出重点环节,培树打造典型模式;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强化宣传推介引导。借助外交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搭建的对外合作交流平台,用好各类高端媒体资源,持续发布可持续发展案例。协调各级各类媒体和平台媒介,组织专题新闻发布、可持续发展宣传月等系列重大宣传活动,宣传报道示范区建设成效。在科技部的指导下,举办首届2030可持续发展中国贡献峰会·承德论坛,广泛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导、专家学者、科研院所、企业等进行高层次对话研讨,持续凝练、推介、宣传可持续发展的“承德模式”,讲好可持续发展的“承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