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讲 助力会员企业发展


民法典宣讲  助力会员企业发展1-1.jpg


7月2日,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三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 民法典宣讲 助力会员企业发展”活动。民建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范社岭、副主委葛瑞江出席会议,省直工委三支部主委李宗芳及会员3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其余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本次活动由省直工委三支部副主委、河北和融兴律师事务所主任常宏钊发起并主讲。常宏钊结合会员企业经营中常遇到的问题,讲解了民法典中的合同编部分内容,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结合企业实际案例,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讲解后,参会人员纷纷就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常宏钊一一给予解答。

葛瑞江指出,本次活动实用性强,让企业会员规避经营中的风险,减少损失,也鼓励会员多组织有意义的活动,多交流,共同促进。

范社岭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认可,并从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平时要学法。学法守法是企业家的义务和责任,要了解“公正、公平、法律至上,程序至上”的法律精神,从而做到“不知法而循法”,做事情、经营企业,更要摆正心态,做到“用良心做人、做事”。二是遇事要用法。企业经营中要遵守法律,遇到事情时借助法律途径去解决,做到“遇事找法,办事依法”。三是做事要遵法。“君子固穷,小人穷斯滥矣”意为:君子即便身处逆境,也会固守内心的操守。法律是企业经营的底线,是不可触碰的,企业家在经营管理中要遵法守法,不要投机取巧,违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