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行 共创美好未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3434

&nbsp&nbsp&nbsp&nbsp 90年前,泱泱大国,积贫积弱,浩浩神州,风雨飘摇。中国人民深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双重压迫,民族危机和社会危机空前深重,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无数志士仁人苦苦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但都一次次失败了。十月革命的隆隆炮声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新思想、新理论在中国的传播打开了道路。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揭开了中国革命历史的辉煌篇章。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nbsp

&nbsp&nbsp&nbsp&nbsp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曲折中前进,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的辉煌胜利,开创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局面。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日益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在推进世界经济发展,维护世界和平的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受到了世界各国的交口称赞。这些事实也雄辩地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和强大中国。&nbsp

&nbsp&nbsp&nbsp&nbsp进入21世纪,国际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国际政治斗争复杂多变,突发事件不断发生,西方敌对势力对我进行西化分化的图谋始终没有停止。在这种风云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共产党沉着应对、处变不惊,运筹帷幄,始终带领中国人民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保持了国家政治稳定和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表现了一个久经考验的执政党的成熟和非凡的执政能力与水平。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各民主党派,为有这样的领导和亲密战友感到无比自豪。

1985年7月,民建廊坊市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民建廊坊市委员会正式成立。在中共廊坊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民建廊坊市委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1985年至今,在历次市人大和政协全会期间,民建市委提交的大会发言、集体提案102件,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551件;整合会内资源,积极服务社会,多年来我们民建市委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因地制宜、讲求实效的原则,积极开展了科技扶贫、为“三农”办实事等多项活动,积极组织广大会员为“98抗洪”、“抗击非典”、“川地震”、捐资助教、资助贫困学生等捐款3787万元;密切关注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帮助民营企业拓宽视野,解决发展过程中的融资等难题,为我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回顾共产党成立90年的发展史,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根本保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现在改革建设的巨大辉煌;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就没有民今天发展的良好局面。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我们都要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这既是民建的光荣传统,是民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交代,是民的立之本。

当前,我们一定要以庆祝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强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坚持多党合作制度的坚定性,把广大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十二五规划,以及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扶持民营经济、提升改造传统产业,重点从“着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着力加强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把民建建成适应形势和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始终坚定地与党同行,为我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