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水市委企业委员会召开“纾困解难搭平台、助力企业谋发展”座谈会


衡水民建企业委员会召开纾困解难座谈会2-1.jpg


今年以来,疫情和严峻经济形势给许多市场主体带来生存和发展的压力,特别是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生产经营困难增多。7月9日,为助力会员企业渡过难关、走出发展困境,民建衡水市委企业委员会召开“纾困解难搭平台、助力企业谋发展”座谈民建衡水市委企业服务小组成立仪式。民建衡水市委主委平荣振,副主委于红兵、王娜,企业委员会主任胡世军以及企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王娜传达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会要求,对照衡水提出的“争先进位”要求和“四个闯出一条新路”精神,发挥好企业作为经济建设主战场、主阵地作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闯出发展的新路。

于红兵介绍了衡水民建企业服务小组10名成员情况,主要涵盖从事财务管理法律服电商培训融资服务、人才招聘和在行政审批、高新区管委会工作等领域的会员,并就对接服务会员企业做出阶段工作安排。平荣振和胡世军共同为衡水民建企业服务小组揭牌。

座谈中,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沟通交流,一一畅谈各自企业在发展中的突出困难。人才引进难、生产要素成本大幅上升,销售低迷,融资困难、入园区手续办理周期太长等成为企业当前发展的主要阻碍,会员企业和服务小组成员就相关问题作了互动回应,介绍了解决问题的办法、经验,就有关政策进行解读、行政程序提出具体办理意见。

平荣振对企业委员成立服务小组、召开助力会员企业纾困解难座谈会的做法予以肯定,并对会员企业家在困境中的顽强进取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座谈中会员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同时,对企业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法律、财税和各方面新知识的学习,要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增强家国情怀,树立法治思维,坚决不法律线,聚精会神办企业,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二是企业家委员要追求卓越,惟改革创新者胜。树立新发展理念,努力克服疫情世情国情的不利影响,于变局中开新局,做强做优企业。三是要开展调查研究,把现实阻碍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汇集成篇,形成切实可行的好的建议,通过多种渠道提交,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四是充分发挥好服务小组作用,对接会员企业经常性地有效做好精准服务五是委员们要互帮互学,促进企业共同发展,努力成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生力军。

座谈会气氛热烈,实效突出,解决了困扰会员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得到了会员企业的一致好评。企业委员会表示,将通过更务实的举措和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好服务小组作用,为会员企业上门精准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