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会员王峻的建议获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1-1.jpg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报,表扬2021年度优秀人民建议。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民建石家庄市委机关干部王峻撰写的《关于完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议》获得三等奖。他的另一篇《关于加快培育“物业+养老”居家养老新业态的建议》获得鼓励奖。据悉,经评审小组评审,共评出2021年度优秀人民建议35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鼓励奖17篇。

在《关于完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议》中,王峻就我省职业教育如何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技能人才短缺的结构性矛盾、提高就业质量等方面,从如何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优化职业学校专业布局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目前河北已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预计到2035年,河北省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增加到2281万人左右,比重超过30%,将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日益突出。因地制宜培育新型养老服务,是越来越迫切的要求。如何补充养老市场的供给不足,提升社区居家养老设施功能和配置水平,解决老人不愿离家但又需要特殊看护的需求,王峻在《关于加快培育“物业+养老”居家养老新业态的建议》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