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高新区总支召开2022年理论研究工作会议


民建唐山市委高新区总支召开2022年理论研究工作会议-1.jpg


8月23日,民建唐山市委高新区总支召开2022年度理论研究工作会议。会议由民建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民建唐山市委高新区总支主委刘冬主持,副主委张新霞、魏新存、沈野、刘丽秋等1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河北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十一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民建河北省委主委薛寒出席专委会会议讲话,共同研讨了2022年高新区总支理论研究重点工作。

沈野强调,加强理论研究工作是推动高新区总支参政议政工作再创佳绩的重大决定、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能够奋力成为民建的“笔杆子”,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成为理论研究工作的“兴趣型、学习型、研究型”人才;要责任明确、思想统一,不当“二传手”,争当“主攻手”;要汇聚力量、带好队伍,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任务。

刘冬从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加强参政党的理论建设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是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需要,是高新区总支自身建设的需要。理论研究工作贯穿于高新区总支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要做好理论研究和重大课题调研的统筹工作,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发挥好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