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突发疫情 民建会员助力防控——承德市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报道七


1积极应对突发疫情  民建会员助力防控——承德市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报道七1 (7)-1.jpg


8月26日承德市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实施静默管理以来,三区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合力应对突发疫情,已开展7轮全员核酸检测。此前,共检出45例阳性感染者(其中双桥区34例,高新区11例),截9月1日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连续四天社会面“零”新增,自9月2日0时起有序解除全域静默管控措施。按照防疫要求,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内高风险区和临时封控区、中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继续实施风险区域分类管理,其他低风险区按属地通知放开域内小交通,双桥区和高新区之间人员可有序流动,双桥区、高新区与双滦区之间人员暂不流动,继续管住三区大交通。

民建会员田文举按照中共双滦区委组织部安排,再次紧急进驻疫情隔离酒店,负责疫情隔离酒店管理工作。这是自今年五月份承德市再次暴发疫情以来,第三次进点负责管理。田文举表示,在管理工作中迅速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熟悉隔离点管理相关要求,快速进入角色,确保隔离点各项工作科学高效运行,确保人员安全,不发生交叉感染,保持安全和稳定,圆满完成疫情封控任务。

田文举呼吁企业要积极研究扶植政策,谋划复产复商对策,有步骤恢复正常,但解封不是解防,我们时刻要注意落实防疫要求,做好所在领域的积极防控,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不能麻痹大意,在防疫、生产两条战线上抓出经济高增长,助推高质量发展。

民建会员郭立医深入双桥区潘家沟街道为万华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承担防疫志愿服务职责。该社区少数民族人口多,信教群众比例较高。他积极贯彻社区防控要求,主动坚守点位,热情服务、协助做好群众核酸检测,把守住了小区卡口,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与参战人员共同守护住了社区防线。

民建会员杨猛下沉到双桥区牛圈子沟镇下河套村开展防疫工作,该村距离市区较远、农村人口居多、环境较差。三年以来,杨猛下沉服务了多个点位,多以服务农村阻断疫情为主。他一直任劳任怨、忠于职守,确保了所在点位安全可靠,保障了群众健康。

此轮疫情暴发以来,承德市共有28名民建会员以不同形式助力防疫工作。其中,临近退休年龄的会员3名,最大年龄59岁。26名会员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2名会员在高、中风险点位执勤,1个支部和1名会员积极捐赠价值6500元防疫物资。投身疫情防控的民建会员们涵盖了多个支部,来自各行各业,有医务工作者、教师、公务员、民营企业家、事业单位职工等等,大家加班加点、默默付出,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执勤工作中积极向医务工作者和优秀志愿者学习,不断克服困难,表现出遵从指挥、听从命令勇于担当、团结拼搏、积极奉献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