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跟党走 永葆斗志创佳绩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际,民建唐山市委2022年8月17日赴乐亭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作为一名民建老会员,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培训班开班之前,我们参观了革命伟人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深入学习领会了大钊精神;在培训班动员仪式上,市委统战部领导刘咏梅和民建唐山市委主委胡世宁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期待和郑重的要求;在培训过程中,民建会员张海花、刘松龄、张冬云分别就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解读、参政议政工作的心得体会、民建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培育法治理念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学习。培训班内容丰富多彩,让我受益匪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李大钊在其短暂的一生中,其言其行充分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从毛主席与黄炎培的“窑洞对”开始,民建就与中国共产党结下深厚缘分。民建坚定不移选择与中国共产党合作,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新中国的建立与发展充满坎坷,共产党人和民建前辈们为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付出值得我辈深刻铭记。我们只有牢牢记住前人的努力,才能意识到新时代中华民族前行之路依然艰巨,世界格局更加复杂,变化与挑战无处不在,而我辈肩头责任也更加重大。

身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应清醒认识到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主党派才有了施展才华和实践的舞台。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大意义,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我们要坚定政治信念,矢志不渝永远跟党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心系国家长远发展,心系社会民生,不断提升自我能力素质,不断为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法律界的民建会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以律师的专业素养,浓浓的法治情怀,坚守法律的公平正义,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政府依法行政做好参谋助手,树立和展示良好的律师形象;我将立足唐山新发展阶段,以争创佳绩的昂扬斗志,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把牢方位、高点站位、找准定位,为唐山的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