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坚守“疫”线 共护万家团圆——民建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报道九


3民建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报道九-(上图) 民建会员唐辉和承德蓝天救援开展18所学校消杀-1.jpg


随着承德市双滦区再次突发疫情,双滦区、双桥区、高新区的工作者们又紧张忙碌起来,广大公安民警、防疫人员、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中秋节。承德出现了民建会员唐辉、梁久龙两对夫妻共同防疫,逆行担当的感人画面。

秋风抚月,人间团圆。今年的中秋节注定不同于往年,逆行的白衣天使、忙碌的社区工作者、甘于奉献的志愿者、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众多身影,他们放弃小家的团圆,为战胜疫情冲锋向前,用爱心系万家灯火,用心守护万家团圆。逆行守护是仁者的担当,临危挺身是勇者的使命。他们是“守门员”、“作战员”、“宣传员”、“劝导员”……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民建会员唐辉又走在了前列,为了确保在校师生能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他和承德蓝天救援队自98日至912日,对市区第八中学、竹林寺小学等18所学校进行全面消杀。忙碌数天下来,在每天三十几度气温的情况下,身穿着防护服,背着35公斤的消杀机,从早上5忙到晚上7,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中秋节期间,《承德日报》记者发表了《中秋坚守“疫”线  共护万家团圆——走近节日期间抗疫一线的普通工作者》的宣传报道,其中采访了民建会员、承德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世纪城社区防疫点位长唐辉。清晨,万籁俱寂,淡青色的天空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唐辉轻声叫醒身边的妻子,两个人默默穿戴好,看一眼熟睡中的孩子,轻手轻脚地走出家门。在这个全家团圆的时刻,唐辉夫妇将背影留给父母和孩子,把笑容留给了人们。

唐辉奔向核酸检测一线,他的妻子、民建会员宋启迪也来到附属医院坚守岗位,每次面对疫情,夫妻俩都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分别时的相视一笑,蕴含着他们所有的爱与鼓励。唐辉说:“抗疫工作时我们从不打电话,既为了安全,也为了尽可能节省这一身防护服。”

530分,唐辉到达世纪城三期点位,穿好防护服摆放好试剂,为了不打扰大家的节日气氛,唐辉和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放弃直升机高空喊话,选择入户通知,穿行于各楼宇之间,以脚步丈量责任,用心服务居民。随后,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讲解核酸检测动态通知、登记扫码……唐辉和蓝天救援队的17名队员奔走在桥东社区七个小区的各个核酸检测点位,忙得不亦乐乎。

“下午1点半要到学校开展消杀工作,给师生们创造一个安全干净的环境。”结束核酸检测工作,唐辉匆匆吃口盒饭,又和蓝天救援队队员奔赴市区学校进行消杀。他们身穿防护服,手拿迷雾机,扛着重重的水箱,有条不紊地在校园里进行“地毯式”消杀,汗水浸湿了衣襟,背负70斤重的消毒设备,更是让他们的肩上勒出一道道红印。

一颗赤子心,一蓝天魂。在这无声的战场上有天使的白色,有暖心的红色,还有这抹带来希望的蓝色。“以小家的‘不圆’,换来千家万户的团圆,值了!”唐辉说,在危难面前竭尽所能地伸出援手,是每个“蓝天人”立下的铮铮誓言。

双滦区再次突发疫情以来,为了防止疫情外溢,迅速阻断病毒传播,民建会员梁久龙积极配合双桥区永安街社区防疫工作,主动下沉服务。他的爱人于宏丽是高新区畅园社区工作者,突发疫情以来,一直坚守社区一线,积极防控、科学处置,保障了社区群众安全。

梁久龙表示,这次疫情突如其来,又临近中秋节,我们两口子没有红酒、没有炒菜,一样过得充实幸福。现在很多家庭盼望孩子开学,他们的急切心我们是理解的。我和爱人共同下沉在双桥区、高新区不同社区点位,家里有老人和孩子一样需要照顾,我们也希望孩子能尽早上幼儿园。所以,我们十分了解群众所想所盼,针对群众情绪变化,也采取积极态度进行沟通劝解,安抚了群众情绪。这次主动下沉服务,就是希望更多群众阖家团圆、健康幸福。这次在岗配合社区做好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虽然紧张劳累,但我有信心确保点位安全。

梁久龙呼吁,从疫情反复的角度,大家要提高认识,切勿掉以轻心,越是情况复杂越需要群众科学应对。我们克服了暴雨、秋暑、晨寒等艰苦条件,希望以更多更好的行动,为群众健康做好服务、提供帮助。

他表示,自9920时双桥区实施临时性管控以来,截至912日连续进行了3轮非静态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9130时起放开双桥区与除双滦区外的其他县市区之间的大交通,恢复正常流动,也为我们中秋节坚守点位,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在随后的防疫工作中,我将随时听从召唤,保证克服困难,坚决完成光荣使命。

截至发稿日,承德民建会员共有30人投身防疫工作,其中医务工作者3名,2名会员曾在高、中风险点位完成防疫任务。8月至9月,民建支部和会员累计捐赠价值6500元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