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讲话有感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3453

&nbsp&nbsp&nbsp&nbsp 我们在市委统战部的部署下,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 ”重要讲话。通过学习 “七一 ”重要讲话中的论述,使我们深刻领会了讲话的重要性。

&nbsp&nbsp&nbsp&nbsp 胡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90年前,中国共产党只有十几个成员,国家比较贫穷落后,人民生活贫苦……,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拥有8000多万党员,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进步,人民幸福安康。90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是依靠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一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胡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了人民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是紧紧依靠人民;总结90年的发展历程,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胡总书记的这段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令人深受振奋和鼓舞,也启发我们每个人,对中国的当下和未来进行深深的思考。作为新的历史时期指引未来航程的一份纲领性文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一项重要成果,它不仅对于共产党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工程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对于我们民主党派搞好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也有同样重要的指导作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nbsp&nbsp&nbsp&nbsp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把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不仅是执政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参政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与民建“参政议政,关注民生”的传统一脉相承。

&nbsp&nbsp&nbsp&nbsp 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推进实施人才战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能力和水平。只有这样,我们民主党派才能跟得上执政党的步伐,当得起共产党的挚友和诤友,在多党合作事业、社会主义事业和改革开放事业中站得住脚,真正发挥作用。

&nbsp&nbsp&nbsp&nbsp&nbsp近年来,我们将学习定为活动的基石,我们在市委统战部、民建市委的领导下,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会员开展学习“社会主义价值观”、观看央视的电视连续剧《黄炎培》、学习孙起孟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举办参政议政培训班,培养和提高会员参政议政的素质和能力;专门邀请政协提案委员会专家系统学习参政议政知识;专门邀请老会员向新会员讲解民建的会史,进行党派优良传统的教育。组织会员深入学习“六个为什么”研讨会,通过各种学习活动增进了会员对会的了解和热爱。在“请进来”的同时,我们还采取了“走出去”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组织会员到山东德州参加民建山东省企业委员会年会,就区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学习山东庆云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经济的先进经验;组织会员到黄骅港参观学习,提出“如何建立渤海新区保税区”、“如何利用港区优势打造河北省经济增长极”等建议。通过学习,会员提高了自身素质,明确了政治方向,加强了工作责任感。
&nbsp&nbsp&nbsp&nbsp 参政议政积极性倍增、能力逐渐提高,代表、委员撰写的议案、建议、提案质量大幅度提升,被重视和采用的议案、建议、提案也越来越多。涌现出许多优秀提案。如:《进一步完善城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服务好城市居民》为2009年沧州市两会大会发言的提案,得到了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时出台了相关政策。《加大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建设力度的建议》为2011年政协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等等。

&nbsp&nbsp&nbsp&nbsp&nbsp在庆祝中国共产党90周年诞辰的时候,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坚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将以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引导我们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性,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真正做到与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切实加强我们的自身建设,继续谱写多党合作历史的崭新篇章。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