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学习心得体会


2022年9月23日,我在民建张家口市委的带领下到西柏坡学习。

西柏坡一个最小最简陋指挥所,却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旧址,展现给我的是院落中的石碾、斑驳的木椅,简朴的农家院,显示了开国领袖的高风亮节的生活作风。我们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场中听工作人员讲述历史事件。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馆中,投影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在阜平县城南庄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标语,在这里,毛主席所做的“一不做寿、二不送礼、三少敬酒、四少拍掌、五不以人名作地名、六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平列”的六条规定高高悬挂,他提出的“两个务必”即回答了共产党人应怎样经受革命胜利和执政考验的历史性课题,也涵盖了对共产党人理想、宗旨、奋斗目标和作风风范等时代要求。我们深深体会到西柏坡的含义,这里有太多的东西是值得我们思考去感受去聆听,我们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民建克己奉公一贯作风,学习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提升我们的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发挥我们的社会责任。

河北省社会学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教授在统战部旧址授课,王树巨教授生动的讲解让民建会员听入迷,每个会员都认真听讲,从最初的艰难发展到最后的伟大胜利,多少先辈壮烈牺牲多少故事因此载入史册,多少先贤让我们敬仰。

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王树臣教授的一堂红色课堂让我心潮澎湃内心无比震撼。我们要认真履职尽责,时刻以民建人的责任与使命鞭策自已,勉励自己。我为我是民建人而骄傲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所以更要努力去为新时代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