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1.jpg


10月31日,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范社岭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范社岭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他指出,新党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中国共产党的工作和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民主党派要以党为师、向党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要深刻理解党章中提到的“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我革命”等新修改内容所包含的深刻意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握新要求、履行新任务、担当新使命。

范社岭强调,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锚定经济建设方向,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以团结奋斗的行动服务新发展、贡献新智慧,多渠道发挥民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