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中共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催人奋进。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发表的重要讲话,我的心情无比激动。

中共二十大是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背景下展开。在当今世界不确定增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形势下,在经济发展面临巨大挑战的大环境下,中共二十大恰恰给中国、也给世界带来了更多的确定性。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方向更加确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更加确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不可逆转更加确定。中共二十大使我们对中共中央提出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更加深刻,可以确定地说,“两个确立”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确定性。

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讨论的讲话时,深深感觉到他传递出的信任里饱含信心,信心中凝聚力量,为我们清晰地描绘了一幅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阔蓝图,也传达了一个执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坚定信念与使命。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当选,反映了全党的意志、人民的意愿,展现了我国政治制度的生机活力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信心满怀、意气风发、意志坚定的精神风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每一位同志都是在改革背景下、实践中成长起来的卓越政治家,具有非凡的领导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对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我坚决拥护。确立习近平同志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坚决拥护。

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学思践悟,着力学懂弄通和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这就是要着力提升谋发展、抓发展的能力水平,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要甩开膀子放心干,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把为民服务铭于心践于行。

多年来,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坚持带领所属党派成员走基层,去各个地方,了解人民的生活,不断增进对基层群众的感情,了解了社情民意,加深对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各项任务的贯彻和落实。这样我们说话才会有温度,有感染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让党的各项思想在群众心里扎下根。通过不断社会实践,我们还要补齐短板,善于学习、勤于实践,不断增强专业素养和专业本领。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我也深刻意识到,要不断树立担当意识,履职尽责,要响应号召,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不断提升自己在问题面前的担当能力,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直面困难不绕道,主动作为求发展。要把实干担当刻在脑子里、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敢于直视矛盾、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承担风险。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精益求精。要敢于直面问题,在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要以问题为导向,有效推进手中的具体工作。此外,我更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于基层党派工作中,贯彻于集团每个项目落地管理中,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