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的春天来了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1747

 

    三年前,汶川一瞬间从一个鲜为人知的羌族自治县变成了牵挂着全中国人民心跳的字眼。犹记得全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注视着屏幕里的满目疮痍,长久的沉默,无法表达心情的沉重,无法言语的悲伤。那个不知名的县城从此成了我心中一个遥远的关注。

    三年后,就在5.12的前一天,我站在了汶川的土地上,呼吸着汶川的空气,感受着汶川带给我的震撼。站在地震遗址前仿佛看到了那一刻的天崩地裂,日月无光,轰然倒塌的房屋和顺山滑落的巨石;在闽江的流水声中仿佛听见了人们惊恐的哭喊声,尖叫声,和无助的求救声。在脸颊上的湿润中思绪回转,三年前,大自然让我们见识了它的无情,三年后,我们也向它展示了人类的顽强。看着眼前的新汶川,一排排整齐的民居,宽敞明亮的校舍,欢声笑语的孩子,废墟中破土而出的一株株小树,绿色中充满生机,充满力量。他们在高喊新的生命在成长,汶川的春天来了。

    汶川,我们不会忘记那一天,不会忘记那些至今还深埋在地下的同胞,更不会忘记那一双双援手,无论是三年还是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