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和力量 服务社会发展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中共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民建工作发展。结合民建市委工作实际,谈以下几点收获。

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是一个根本性问题。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各民主党派人士几十年来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中取得的最基本、最广泛、最深刻的共识。只有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才能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统一战线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二、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近代以来的历史证明,在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不可能有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也不可能实现中国的现代化。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这是时代的选择,全党的共识,人民的心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贡献党派成员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工作人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广泛集智聚力发挥界别特色服务社会发展作为党派成员,要将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在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中。要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找准履职的聚焦点和切入点,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尽职尽责,全力促进经济和社会协同发展。不断强化思想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会员”;强化学习提升,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做履职上的“能为会员”;强化深入调研,做参政议政的“作为会员”;强化责任担当,做社会服务的“爱心会员”;强化纪律规矩,做遵法守规的“模范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聚智慧和力量,服务社会发展,展现新时代参政党成员新作为、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