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冬天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1748

 

       冬天必然是这样的,光秃秃的树枝上偶尔立上一只乌鸦,“呱”的叫一声,声音一下子就穿越了云层,似乎惊动了天庭,天更灰了。灰色的树林里几只花喜鹊不时的也来凑凑热闹。她们与乌鸦相比较,在外形上乌鸦似乎更纯粹些,通体的乌黑;而喜鹊之所以叫花喜鹊,是因了她们那在外貌上就注定了要黑白分明以及她们的热闹,叽叽喳喳的。还有那成群结队的山雀麻雀,她们可是壮观的很,一大片一大片的,铺天盖地而来,采撷可食之物,一点响动就能惊起群飞。

       冬天肯定是这样的,围绕着树林的欢畅的小溪静静地在一层冰下弯过村庄。冰层下面依然可见到鱼儿的身影。小鸭子瑟瑟地伸出脚蹼试一下水,她马上欢悦起来:这水远比冰要暖一些。于是扑通、扑通地纷纷跳下水去,游荡在窄窄的河面上。阳光跳跃着、追逐着小鸭子的身影,暖暖的象母亲的目光。

       冬天注定是这样的,百虫息影、百物静声,世界都是安静的。然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只是那一夜的风不是温暖的春风,而是吹着口哨、叫嚣着的北风。吹得农夫忙把畜门关好;吹得民妇忙给菜缸加盖;吹得大地瞬间苍白素色;吹得老天忙给裸露的大地披上棉衣。那一派的银装素裹,透着怎样的庄严啊。树不再是光秃秃的了,而是挂满了晶莹的雪花。随着清晨的一声柴门“吱呀”开启,纷纷落下。麻雀也不会铺天盖地而来,而是战惊惊、小心翼翼地飞落下来,东张西望寻找吃食。不经意身后正有一个张弓而待的箩筐或是簸箕。小心点啊,孩童们就要拍手笑啦。太阳公公笑弯了眉眼,他可满意这片刻的灵动与安详呢。

       一夜好睡,伸足了懒腰,走出家门迎接凛冽的晨风,迎接一天的阳光。昨夜或围炉取暖、亲朋畅谈;或长灯相伴、拥被夜读;或聚友邀朋、举杯小酌、酣醉在冒着热气的火锅里。

       冬季十足的令人意气神驰,冬季之美更加纯朴、雄伟。群鸟变得驯服多了,万物也都养精蓄锐、休养生息。我们听到过冰雪封堵道路的消息;陷在雪中不能前进的火车;歪在路边打滑不能前进的汽车;直升机救出迷路的登山队员。这给足了人们与自然之力抗争的刺激,这在其他季节里你是想象不到的情景。

       任何事物都有代价。冬季的乐趣也不例外,尽管收到数目可观的电费和燃料费的账单。但趁着冬季还在,好好享受一下吧。春光追蹑残冬的日子很快就会临近,你还不爱冬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