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坚定不移跟党走——推进创新妇幼老龄工作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了我国未来发展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十年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攻坚克难全面脱贫;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各行各业欣欣向荣,不断深化改革开放;过去的十年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的十年;报告展望未来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和任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迈着坚实的步伐朝着第二个一百年努力奋斗,国家强大,民族兴旺,百姓安居,伟大的祖国巍巍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坚定了思想信念,优化了意识形态,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信心百倍心潮澎湃,领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守合作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回顾自己所从事的妇幼老龄工作近几年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借着中共二十大的春风带领妇幼老龄工作一班人不断推进妇幼老龄事业的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五个能力”,以国家政策为导向,创新方法推动,用实际行动让妇幼老龄工作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妇幼老龄人群的福祉是我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工作中认真践行“四新”“三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为民,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致力于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各界关切的妇幼老龄难点热点问题,把中心所在和大局所需与民建所能紧密结合起来,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作凝心聚力的工作,推动形成各级组织上下联动,有侧重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整体工作格局,打造有影响力、创新性和民建特色的履职平台,以“新气象、新提高、新作为、新面貌”做好自身建设的新要求,更好地发挥民建在多党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使命,共同把为民服务的事情办的更好。紧跟发展形势,充分发挥好民建的作用地位,巩固团结和谐的政党关系,使自己成为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参政党的一员。

为社会做出贡献、为民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积极参政议政,助力发展主题,勇于担当;为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心尽力,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蓝图绘就,未来可期,盛会的召开振奋精神,鼓舞人心;我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信心百倍昂首阔步迈向新的征程;脚踏实地努力工作,积极为国家发展,省市建设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