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


金秋硕果庆丰收,神州大地迎盛会。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生动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凝聚力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中国共产党迈上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明确提出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作为民建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认真学习领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深刻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民建张家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将始终不忘入会初心,努力学习,修身律己,立足本职工作,秉持“以干为先、以干为荣、以干为责”的理念,切实履行使命与担当。用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效的工作作风,积极参政议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新佳绩,倾心画好“同心圆”,为助力张家口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