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直新会员参加省社会主义学院培训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1755

 

      9月8日上午,民建省直工委14名新会员参加了省社会主义学院秋季开学典礼,并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民建省委秘书长郭建富出席开学典礼。

      典礼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永瑞,副省长、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龙庄伟作了重要讲话。刘永瑞指出,当前,省社院培训第一位的任务,就是要推动“七一”讲话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领党外代表人士进一步践行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三同”理念。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近几年加入民主党派的新成员,能够来省社院再加油、再充电,机会非常难得,希望大家珍惜时间、遵守纪律,把理论积累得更深厚些、把视野开阔得更宽广些、把知识拓展得更全面些。培训结束后,能把学习成果自觉运用到工作中去检验,并在工作中继续学习和提高,努力成为本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

      本次培训班共有94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邀请了农工党中央、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河北经贸大学、省社院的专家教授作专题讲座。3天时间里,学员们学习了我省“十二五”规划、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南海形势、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基础性工作等内容。

      通过培训,新会员们感到省委统战部、省社院安排的培训很及时,这充分体现了党对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重视和关心。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是内容丰富,专家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对参政议政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增强了为民建组织发展做贡献的信心。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谢俊英老师代表民建成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