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调研文化名家工作室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会员、蔚县剪纸国家非遗传承人周淑英文化名家工作室成立


青年二支部宣传稿-1.png


近日,石家庄市成立了以剪纸、书法、美术、铁板浮雕、烙画等艺术形式为载体的文化名家工作室。其中全国人大代表、省民建会员、蔚县剪纸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周淑英的剪纸工作室也位列其中。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要求,把文化名家工作室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成品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强大正能量。建设文化名家工作室,有助于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文化服务,有助于为文化名家提供学有所教、艺有所传的平台,是发挥文化名家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的应有之义。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会员、蔚县剪纸国家非遗传承人周淑英始终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创作信念,多年来不仅创作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代表作品,同时在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等方面也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进一步落实两会提案“让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的项目活动中,积极对接初显成效。此次文化名家工作室的成立必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的作品,不断提升文创产品的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为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张超超调研周淑英工作室,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解文化名家作品展对文化名家为繁荣省会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