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寄望未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中共十九大到中共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当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中共二十大报告阐明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也为我们民主党派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奋勇前进,身为民建会员,我积极跟随单位和民建市委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自己的思想行动、工作方向做好精神指导和保障。

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后,我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新潮澎湃,更加坚定初心。在未来我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调研,利用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方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资政、献计出力。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去追求自身价值的实现。

作为当代新青年医护工作者,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我的工作。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人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医学专业能力,恪守医护原则,为病患减轻痛苦,为社会减轻负担,同时还要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将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身为民建会员,我要继续坚守合作初心,传承民建先贤优良传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未来我将不断增强自己的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履行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我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进,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