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民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市两会上积极履职


张家口民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市“两会”上积极履职3-1.jpg


1月16日至19日,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张家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民建会员人大代表9人、政协委员22人参加了会议,有11位会员疫情原因不能参会。

两会期间,大家认真听取了中共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峰所作的题为《同心奋进新时代 携手建功新征程》的开幕会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满柱所作张家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费再宏所作张家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收听收看市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大家在分组讨论中积极发言,政协委员中有50人次的发言被刊登在《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简报》上,人大代表中有15人次的发言被刊登在《张家口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各县区代表团简报》上,展现了民建会员认真履职的责任感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谋划中国式现代化张家口的场景、京张旅游带发展、打造奥运文化城、养老服务、新能源发展、城市规划建设、乡村振兴、持续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民生保障质量”等诸多方面,民建市委提交集体提案57篇,姚大军代表民建张家口市委就《关于加强对新就业态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的建议》在政协大会上口头发言;《让张北风成为点亮京津冀 推动河北一翼发展的不竭之源》、《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营造地方金融组织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议》被选为大会书面发言。人大代表提交建议4份;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20篇,其中周竑宇就《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汽车产业链发展的建议》在政协大会上进行了的口头发言;李艳、赵小龙、张平、刘晓敏、杨田、程光6名委员的个人提案被选为大会书面发言。丁满臣委员接受张家口日报采访,就“打造‘有故事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在张家口日报视频播出。另外,民建张家口市委《关于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被评选为“2022年度集体好提案”;刘淑芬委员提出《关于抓住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契机,推进以大境门为核心的周边经济的建议》、刘卓委员提出《关于加快构建绿色交通体系的建议》两篇提案被评选为“2022年度个人好提案”。

参会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政议政他们表示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在张家口全力发展经济,改善营商环境之际,会后一定将两会所看、所思、所感融入工作生活,继续深入调研,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助推之力在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张家口的新征程中竭尽肱骨之力,交出民建人在张家口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