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听障孩子们的那一声“妈妈”


为了听障孩子们的那一声“妈妈”-1.jpg


2023新年伊始,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企委会在工委副主委杨淑英的召集下,组织部分企业家前往开平区康源语训培训学校捐资、帮扶本次活动盛情邀请了工委副主委范树军、工委副主委李建涛参加。

来到康源语训培训学校,工委一行见到负责人杜小燕,她既是这里的培训老师,也是一位听障孩子的妈妈,她介绍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河北省为听力语言残疾人开展了各项康复服务,其中为6000余名听障儿童提供了语训服务,培训听障儿童家长近万名;为近千名听障儿童免费适配了助听器,为568名重度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这几年,经过康复训练的百余名听障儿童,绝大部分能够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学习、生活。语训中心的老师也已增加到8名,她们都像杜小燕一样,用妈妈一样的爱心、耐心、细心,关爱着每一名听障儿童,教他们学会说一个字、一句话……

此次活动企业家们共为康源语训培训学校捐赠3500元的生活食品,承载着路南区工委企业家们满满的爱心与希望,同时3名低保家庭子女也收到了每人500元的现金捐助。

怀抱感恩之心,学校负责人杜小燕说:“非常感谢民建组织、感谢路南工委企业家们的爱心奉献,我的心愿只有一个——让孩子重回有声世界,清晰地叫出那一声‘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