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受到民建中央表彰


民建中央表彰通告4-1.jpg


近日,民建中央2022年度在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和会中央专门委员会进行表彰。

其中,民建河北省委荣获民建中央2022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我省会员范社岭荣获民建中央2022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张亚明荣获民建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丁彬、谢佳妮分别荣获民建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先进工作者、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工作者称号。

在过去的2022年,民建河北省委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聚焦中共中央、省委和民建中央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履职成果更加丰富,履职质量显著提高。参政议政方面,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课题开展重点调研,撰写议政材料,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和民建中央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全年共形成181件高质量建言成果,其中,《关于加强中小学国防教育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关于建立健全农村基础设施管护体系的提案》《关于支持京津冀重点地区加快转变能源消费结构的提案》入选《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及办理复文选》。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共征集上报社情民意132件,其中,《“气价倒挂”关乎民生稳定》被中办采用,8件获全国政协采用,22件获民建中央采纳。《让独生子女军人的父母也能安享晚年》《医院太平间收费乱象亟待整治》等信息得到高度关注,推动了相关领域的优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