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成立新阶层支部


20230406民建保定市委成立新阶层支部1 (3)-1.jpg


4月4日,民建保定市委召开新阶层支部成立大会。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荐钧、民主党派处处长祝瑜、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层工作处处长苗栋以及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文志、秘书长费玉川出席会议。费玉川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孙毅飞为主任委员,张斌、赵雷、闫振杰为副主任委员,饶勇、胡志辉、宋楠为支部委员。

孙毅飞代表新阶层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强化队伍建设,抓好示范带动,充分发挥新阶层支部平台桥梁纽带作用,发扬“公平、尊重、团结、发展”的支部精神,加强支部间、会员间、企业间的交流互通、共享协作,将支部优势转化为履职实效,为推动民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文志代表民建保定市委对新阶层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成立全省首个新阶层支部是民建市委不断探索基层组织建设的创新举措,对激发和调动全市民建会员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新阶层支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基础;抓好支部建设,强化对外联络;发挥独特优势,认真履行职能。

苗栋在讲话中指出,新阶层支部要坚持聚焦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特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色优势,加强团结、汇聚力量,履行好工作职责,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发展作出贡献。

庄荐钧对民建保定市委基层组织建设的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对新阶层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讲政治、深学习。要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统一战线历史和民建组织发展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捍卫“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建良言、聚合力。要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作用,围绕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围绕民生关切热点难点问题等,积极参政议政,热情服务社会,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聚合力、添助力。三是增活力、严要求。要在加强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创新工作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与市区两级新阶层联谊会和民建兄弟支部的对接联系,不断增强支部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努力提升会员参与热情和认同度,展现新支部新形象,打造民建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支部。

最后,庄荐钧、王文志为新阶层支部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