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邯郸,劳动最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千个人的眼里也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对同一样的事物肯定会有着各不相同的看法,所以不同的人寻到的美必然不同。

对于天空来说,碧空万里,再点缀几朵柔美的白云随风流转,这就是美;对于大地来说,生机盎然,漫山遍野的花儿点头,草儿招手,这就是美。今天让我带你去看看我看到的美,寻到的美,邯郸的美!

看,我寻到了美——那是邯郸艺术之美,邯郸大剧院。建筑是一种凝固的艺术,这是一种独特的美,用不一样的美,让人们有了独特的想法,用不一样的思维去思考同样的问题,那如同和氏璧一样的屋盖镶嵌在青铜石板中,一种宁静祥和油然而生。每天清晨看着日光洒落在和氏璧之上,给人一种厚重蓬勃的力量,这难道不是一种美么?

瞧!我又寻到了邯郸自然风光的鬼斧神工之美——太行山脉,那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山峰就是她的杰作;那清澈见底的滏阳河、漳河、沁河也是出自她的手笔。浩瀚广阔的溢泉湖、岳城水库、一望无际的太行山脉,机灵可爱的野生动物们,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大自然的功劳。这不就是邯郸的自然之美么?

看,这是一种邯郸真情美——同学之间的互助,师生之间的关怀,亲人之间割舍不掉的情谊,还有互不相识的陌生人之间的无私帮助与关怀。这些就是邯郸真情美!

而我发现最美的——那就是邯郸劳动之美,人们忙忙碌碌地为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劳动着。清晨,天刚蒙蒙亮,环卫人员早早就步入工作岗位,为邯郸美好的一天辛勤劳动着。早晨,老师在讲台备课,同学们在课堂背诵着诗歌,朗朗的读书声传出窗外;上午,工厂工作着,为人们制造生活的必需品;农民劳动着,为人们种出食物;夜晚,市政维修人员更换着路灯,为城市增添一份光明。这些不就是邯郸劳动的美么?

身为一名邯郸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也在每天发现着和见证着我们家乡邯郸的美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与幸福指数的显著提升,居住环境和就业环境的不断优化,还有党和政府不断发布的各种利民惠民政策措施……这一切的一切,真的特别美好!大美邯郸,她的美,需要我们用心去寻找与感受,更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劳动,把她建设和装扮得,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