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高新区总支举办2023年度参政议政培训班


民建唐山市委高新区总支举办2023年度参政议政培训班1 (2)-1.jpg


为提升会员们的政治把握能力以及参政议政能力,加强会员队伍建设,4月16日下午,民建唐山市委高新区总支举办2023年度参政议政培训班,高新区总支主委刘冬作专题讲座,副主委张新霞、魏新存、刘丽秋、沈野,各支部主管参政议政副主委、会员等近30人参加培训。

刘冬作了“民主党派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专题讲座。结合参政议政的意义、中央统战部零讯刊物的介绍、撰写选题的要求及自身参政议政实践,传授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心得,鼓励会员们要多研究问题,重视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发挥参政党成员作用。

培训结束,大家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主题,结合自己本职工作相互交流此前参政议政的经验以及困惑,并对未来参政议政的方向进行讨论。会员们都认为这次学习是一个认真参政议政、培养履职能力的好机会,接下来要勤动笔,将学习所获落实到实践。要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强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切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参政议政工作中,积极发挥党派作用,为画好最大同心圆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