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高新区总支举办新会员培训班


民建唐山市委高新区总支举办新会员培训班1 (2)-1.jpg


4月15日上午,民建唐山市委高新区总支举办2023年度新会员培训会。高新区总支主委刘冬主持,副主委沈野,2021至2023年入会会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结合《中国民主建国会文献纪录片》,就中国政党制度、中国民主建国会基本知识进行了专题学习。培训运用大量史料,生动地介绍了民建的概况、发展历程及优良传统,系统地为新会员上了“入会第一课”。

刘冬以《民主党派履职的方式及路径》为主题,详细解读了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职能以及如何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他勉励在座的全体会员,一要热爱会的组织,认真学习会章会史,弘扬会的优良传统;二要加强自身修养,增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三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展现会员形象;四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积极建言献策。随后带领会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

培训结束后,大家积极开展讨论,畅谈入会心得体会,提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收获满满,进一步加深了对民建光荣历史和参政党的认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参政履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与会务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展示民建会员的良好形象,争当合格优秀的民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