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举办会员培训班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3522

为进一步提高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结合学习邢台市《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邢台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民建邢台市委于1015举办了首期会员理论培训班。工商支部、综合支部40名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秘书长付五魁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综合支部主任李纯带领大家学习了姜德果书记在中共邢台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付五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新时期民主党派的地位、作用和任务;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王会林作了民建会员如何更好地参政议政讲座。

通过培训,会员加强了对邢台市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实现这一目标要做到的“五个必须”的认识,强调了围绕发展目标,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培训,使会员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产生和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加深了作为参政党必须加强自身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参政议政的主动意识和自觉性。特别是王主任的讲解,使会员对参政议政过程中,要坚持的原则、方法和技巧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为会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基础。

座谈中,会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民建的了解,增强了作为会员的责任意识,深深感到肩负的重任。刘勇主委在最后讲话中指出,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党的统战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广泛学习社会、文化、科技知识,不断丰富知识面。当前,要以学习中共邢台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市情政情的了解,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崇高的使命感,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活动;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组织和思想建设,积极履行好民建会员的责任和义务,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争先创优,为民建组织增光添彩。

     培训结束后,会员们又前往太行川寨,参观了王垴古石楼建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