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范社岭陪同民建江苏省委一行赴雄安考察调研


640.jpg


5月16至17日,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带队,一行13人赴雄安考察调研。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范社岭,民建保定市委主委高霄,民建省委组织部部长、社会服务部临时负责人洪立江,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文志以及雄安支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16日下午,考察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在讲解员的讲述中,感受到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魅力。雄安的设立和规划,具有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高起点布局高端高新产业,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等重要意义。大家在规划馆中详细观看了雄安各个片区的特色和功能定位,纷纷感叹中国力量和“雄安速度”。

17日,一行人集体乘车参观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学点,考察了雄安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与科创综合服务中心、雄安科创中心中试基地(一期)项目现场和雄安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学点,大家感受到白洋淀乃至周边地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下,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吸引众多鸟类前来觅食、栖息、繁衍,成为雄安新区着力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的一个缩影;在雄安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与科创综合服务中心,大家感受到科技为城市赋能,雄安正将科技融入城市生活,为市民提供了更多更加便捷、快速的服务;在雄安科创中心中试基地(一期)项目现场和雄安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现场,大家体会到了中国基建的速度和力量,也更加了解了雄安这座未来之城作为“千年大计”,承载着打造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的使命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