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民建承德市委教科文卫体专委会与医药卫生支部开展“敬佑生命、呵护健康”专题讲座暨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民建承德市委教科文卫体专委会与医药卫生支部联合举办了 “敬佑生命、呵护健康”专题讲座暨主题教育启动活动1 (2)-1.jpg


5月31日下午,为了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激发民建智库作用,民建承德市委教科文卫体专委会和医药卫生支部在承德宾馆联合举办了以“敬佑生命、呵护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暨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民建承德市委副主委邢晓冬,民建承德市委教科文卫体专委会主任付世杰,民建承德市委医药卫生支部主委池红井和各支部、专委会代表、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付世杰主持活动,邢晓冬发表讲话。

专题讲座邀请到了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五位专家,他们从医多年,有着丰富的医学医疗知识和临床经验,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诊疗、健康查体、自身保健等方面有独到的见解。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庆,作了题为《新冠的预防与治疗》的讲座。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血管病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301医院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弘,作了题为《颈动脉瘢块的预防与治疗》的讲座。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哲,作了题为《浅谈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讲座。民建会员、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杜志峰,作了题为《从痛风管理看痛风》的讲座。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岳文慧,作了题为《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耳石症)的诊治》的讲座。

邢晓冬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专题讲座是一次集体学习,也是专委会和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启动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曾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为积极响应民建中央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学习贯彻民建中央和民建河北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我们开展了“敬佑生命、呵护健康”专题讲座,就是要在加强政治思想学习的同时,更加注重健康科普知识的学习。非常感谢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各位专家的精彩讲座,专家们紧贴群众医疗需求,大到国家课题的设计参与、防控策略的制定和修改,小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个动作的正确姿势和症状出现后的自我修复及饮食选择,专家们由浅及深地进行讲解,通俗易懂,是一场高质量的讲座。邢晓冬要求大家,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各项任务相互贯通、有机融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付世杰表示,要发挥教科文卫体专委会及医药卫生支部的专业特长,不断加强民建智库建设,发挥好智库作用。要积极营造健康意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提升健康水平,并把这项工作持续下去。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延伸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更多更好的社会服务项目,进一步创新内容,不断促进成果转化。

池红井表示,近期,医药卫生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北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民建河北省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集中收看《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等活动。此次与教科文卫体专委会联合活动,邀请了会内外专家,针对六个长期研究诊疗的专题进行的精彩演讲,引发了民建会员们的兴趣,激发了大家对健康的关注。这次讲座主题涵盖当下群众较为关注的新冠的预防与治疗、颈动脉瘢块的预防与治疗相关内容,耳石症知识的普及风、椎间盘突出等多发且与健康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健康知识讲解,是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传播科普新健康理念的需要,更是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同时,我们还要注重学以致用,积极做好相关社会服务,提升社会服务质量、效果。

与会民建会员们对专题讲座反响热烈,各位医疗专家还进行了现场互动。大家对邀请会内外专家开展健康讲座给予了一致的好评,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健康意识、养成健康习惯,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积极实现履职担当、双岗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