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直属二支部召开参政议政工作部署会


20230602民建保定市委直属二支部召开参政议政工作部署会1 (2)-1.jpg


5月30日,民建保定市委直属二支部召开参政议政工作部署会。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文志,秘书长、直属二支部主委费玉川,一级主任科员刘琳,直属二支部副主委尤牧,委员原冀彤、董艳、杨军涛及支部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费玉川主持会议。

会上,费玉川传达《民建保定市委关于做好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揭榜领题”活动的通知》,对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参政议政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强化思想认识,推动成果转化,按时按质报送参政议政高质量精品成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调研助力高质量发展。

王文志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和主战场,要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是要围绕“三个方面”,确定参政议政方向。要聚焦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自身工作领域,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方面的重要问题和公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严把选题关,找准切入点,做到精准选题。二是要抓好“三个重点”,提高参政议政质量。要按照“大格局、小切口、有支撑”的要求,积极主动关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大事、紧事、要事,围绕具体问题深研细究、深耕细耘,做到小而精、小而准,同时要用数据说话、用案例佐证,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据,提高参政议政的高度、深度和力度。三是要把握“三个关系”,统筹参政议政工作。要统筹把握调研和撰写、精准和时效、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要保持高度敏感性,紧跟时政前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把握重点、抓住要点,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提高参政建言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发展职业教育、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分别确定了参政议政调研选题。

会前,大家还参观了会员企业河北凯晟人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