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直属总支二支部开展“关爱留守老人、用心奉献温暖”捐赠慰问活动


民建张家口市直属总支二支部开展“关爱留守老人 用心奉献温暖”捐赠慰问活动1 (1)-1.jpg


6月2日,在怀安县西沙城乡北庄堡村敬老互助食堂成立一周年之际,民建张家口市直属总支二支部主委赵爱东、副主委温志清组织会员到当地开展“关爱留守老人、用心奉献温暖”捐赠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共二十大关于敬老爱老、加强养老服务保障体系的精神。民建张家口市委主委姚大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淑芬、市直属总支部主委赵曙升参加活动。捐赠仪式由国务院办公厅驻北庄堡村第一书记王德利主持。

多年来,扶老、助老、爱老一直是民建市委的优良传统。此次北庄堡村捐赠慰问活动,共募集慈善捐款捐物价值20000元(现金19300元及价值700元生物清洁剂,其中会员罗华捐款10000元),这些捐赠款物将用于互助食堂日常运营。

姚大军指出,怀安县西沙城乡北庄堡村成立敬老互助食堂,向农村独居高龄老人提供午餐和晚餐,让老人们时刻能够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温暖,是促进养老事业发展、提高老年群体生活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是值得推广发展的养老模式。

姚大军强调,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深化,农村留守老人家庭问题日渐突出,全社会都应该给予留守老人以温暖、以爱心、以行动,高度关注社会养老事业的发展,提升留守老人的生活质量及幸福指数。民建张家口市委要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资源优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密切与怀安县的沟通联系,把留守老人事业发展作为今后重点关注的社会问题,整合优质资源,发展更多力量,投身到养老、助老事业中,并呼吁全社会关注老人、帮助老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刘淑芬对市直二支部积极开展留守老人捐助慰问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她指出,民建张家口市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初心不变,继承发扬了民建老一辈优良传统,积极关爱关注弱势群体,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此次二支部热衷社会事业、关爱留守老人、关注养老事业的活动,值得广大民建会员学习。她表示,今后民建市委将带领全体会员继续关心关注老年人事业,发挥民建界别优势,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张家口场景贡献民建人的智慧和力量。

怀安县政府副县长高斌对姚大军主委一行捐赠慰问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捐赠活动结束后,会员们在西沙城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北庄堡村支部班子成员陪同下参观了北庄堡村敬老互助食堂,详细了解了食堂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还深入留守老人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陪他们聊天,倾听他们的心声,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给予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