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沧州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主图.jpg


6月6日,民建沧州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民建市委主委李桂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王娜娜、郭磊、魏富春,九届市委委员,支部主委等20余人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魏富春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统战部和中共省委统战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沧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印发了民建市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李桂敏指出,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意义重大。

李桂敏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推动全市广大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主题教育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为中国式现代化沧州场景贡献力量。三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支部主委要有争当“领头雁”,做好“排头兵”的意识,采取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开展支部活动,激发组织活力,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将主题教育融入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中,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与会成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专题片《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发放了百余本《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征文选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