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观后感


通过观看专题片《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我深刻地认识到,民建会员一直秉承着爱国、爱会、奉献、友善、协作、创新等优良传统,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革命战争年代,民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共同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奋斗。新中国成立后,民建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时代,民建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推进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

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民建会员更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使命,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无论遇到怎样的挑战,民建会员都必须要坚定信念、团结奋进,尽最大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目前在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任职,作为企业,首先应该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加强自身管理,遵守法律法规,保证企业健康可持续地发展。同时,我们应该加强对行业的自我约束和规范,遏制违法违规的现象,保障市场公平竞争。

其次,我们应该发挥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我们应该注重城市规划和生态环保,打造宜居、宜商、宜游的城市环境,为人们提供更加高品质、低碳环保的居住、工作、生活环境。特别是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我们要积极响应民建主旨与国家政策,加大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满足人们的各种需求,助力城乡一体化和社会和谐发展。

我深深感受到,民建会员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各位会员的薪火相传、凝聚共识、履职尽责。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建会员一定能够发扬优良传统,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