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观后感


2022年加入了民建,在一年的时间里,深入学习了民建的发展史,并以加入民建这个大家庭深感自豪。在学习观看《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之后深入了解了民建的发展历程

1945年12月16日,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等人的主导下,民主建国会在重庆成立,民建成立后,积极参加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1948年5月23日,民主建国会在秘密召开的常务理监事会议上作出决议:“赞成中共‘五一’号召,成立联合政府。”这个决议,是民建在发展历史上一个极为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民建政治立场、政治纲领的转折。自成立以来,民建就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与经济界的紧密联系,努力发挥会的特色;坚持与时俱进,在自我教育中不断提高会的素质等优良传统,形成了同经济界密切联系的历史特点。

影片真实再现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和中国共产党几十年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对我很有教育意义,让我产生了浓浓的自豪感。

我相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多党合作事业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民建一定能团结带领广大成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能力,与中国共产党一道,风雨同舟、共创伟业,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再创民建历史的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