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北戴河新区支部召开线上学习工作会议


民建秦皇岛市委北戴河新区召开支部全体工作会议.jpg


5月31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北戴河新区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学习工作会议,支部主委刘新爱及全体支部会员参会,民建市委宣传工作负责人张亮应邀参会。会议由刘新爱主持。

会上首先介绍了支部新会员。支部委员张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民建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传达了民建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支部会员檀英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并结合自身从事文旅工作的实际,抒发对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感想体会。之后,张涛介绍了支部“会员之家”提档升级情况,会员赵磊介绍了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

最后,刘新爱领学了新修订民建《会章》重点内容,总结了支部2023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剖析工作短板、提出解决方案,并按照民建市委年度工作要点、计划和“社会服务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部署支部下阶段工作。刘新爱表示,在下步工作中,支部全体会员一是要结合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学习,在理论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围绕支部重点调研课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按照时间节点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提升支部的建言资政水平。三是要利用北戴河新区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充分发挥支部优势资源,按照“1334工作思路”,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还研究了与兄弟地市友好支部开展联谊交流活动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