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牵头举办保定市各民主党派第十五期政治理论双月联合学习会议


20230626民建保定市委牵头举办保定市各民主党派第十五期政治理论双月联合学习会议1.jpg


6月25日,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各民主党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民建保定市委牵头举办保定市各民主党派第十五期政治理论双月联合学习会议。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荐钧、党派处处长祝瑜,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成员、机关干部近300人参加。会议由民建保定市委主委高霄主持。

会议邀请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教学部主任王树臣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授课。王树臣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源泉、主要内容、鲜明特征、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见解独到、深入浅出,既有历史的厚度、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提升了各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坚定了团结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高霄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把握当前发展的时与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提升履职效果,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系统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深刻意蕴,以学夯基、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为加快保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