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民建沧州市委主持各民主党派沧州市委2023年第三次政治理论双月联合学习


民建沧州市委牵头组织各民主党派沧州市委二〇二三年第三次政治理论双月联合学习1 (1).jpg


6月20日,各民主党派沧州市委2023年第三次政治理论双月联合学习在宏泰大酒店举办。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梁英华,民盟市委主委王荣,民进市委主委马宝顺出席学习活动。民建市委主委李桂敏出席并主持学习活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官亚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国昊,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民建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部分骨干会员等60余人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由民建市委牵头组织,邀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和哲学教研室主任宁丹教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为主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立足沧州经济发展宏观背景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

李桂敏表示,当前,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正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民主党派也应该持续发力,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贡献自身力量。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沧州落地见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考察的重大意义,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有针对性地反映发展中的问题,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沿海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要强化履职能力,发挥优势,双岗建功。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发力点,广泛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广献务实之策,为中共沧州市委政府决策提供有力信息保障和智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