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沧州市委思想宣传部一行赴大运河非遗馆开展“感受千载文化,奋进崭新征程”主题活动


民建沧州市委思想宣传部一行赴大运河非遗馆开展“感受千载文化,奋进崭新征程”主题活动1 (1).jpg


6月16日,民建沧州市委思想宣传部一行赴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开展“感受千载文化,奋进崭新征程”主题活动。民建沧州市委副主委郭磊,思想宣传部部长郭风胜、副部长张铁,责任编辑季艳全、刘子凤、刘雯等参加活动。

大家了解到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由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是大运河沿线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地,项目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31004平方米。

整个展馆由主展厅、多媒体厅、多功能厅、贵宾接待厅等9个展厅组成,通过全景导览、技艺体验、场景还原、活态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展现运河沿线独特人文风情与多元民间艺术,让游客在游览现代园林艺术的同时,充分体验大运河非遗文化的魅力。

沿河而生、随流而建。沧州因京杭大运河而腾飞,隋唐曾将中国历史推向一个文化高潮。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以大运河为底景,汲取隋唐建筑精华,整体工整有序,单体宏大雄伟,横竖线条简洁明快,以自然古朴的姿态成为一座博古承今的精神文化丰碑。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建市委的宣传工作人员,不仅要以此为傲,更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让更多的人都能了解咱们沧州的“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前来感受大运河的千载文化,为咱们沧州奋进崭新征程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