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八支部举办“弘扬传统文化·端午粽情聚民心诗词会”活动


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八支部举办“弘扬传统文化·端午粽情聚民心诗词会”活动1 (2).jpg


端午至,粽米飘香。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6月21日下午,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八支部在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端午粽情聚民心诗词会”端午主题活动。路北区工委副主委张冬云、徐行,八支部主委张立新,副主委刘莉莉、王超及会员们共同参加本次活动,亲身感受端午气氛。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佳人相见一千年”“每逢端午献玉身一份真情一寸心。可口非因香味美身有正气誉乾坤”。古代诗人借粽言诗,借诗言志表达了自己的佳节情,爱国志。而活动现场的会员们也在一首首诗词朗诵、诗歌赏析中分享了自己对于端午节的认识了解,感受着浓浓的端午氛围,也在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通过诗词表达着作为民建人的这份爱国情。

张冬云、徐行表示活动传承端午习俗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不仅丰富了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还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了会员的爱国情操,也进一步构建了和谐支部、营造美好的节日氛围。

张立新表示,八支部会员们将继续把传统节日文化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弘扬传统美德,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让更多的会员们参与支部活动,凝心聚力,为创建文明社会贡献我们民建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