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廊洽会之东风,展民建廊坊之新态——民建市级组织建设廊坊调研座谈会心得


6月17日,值此“2023年中国河北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之际,民建中央副主席司马红在民建河北省委主委薛寒及中共廊坊市委领导陪同下,莅临民建廊坊市委参观,并就民建市级组织建设展开现场调研。我有幸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深受鼓舞,有感而发。

座谈会上,薛寒主委先就民建河北省委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邵二玲主委汇报了民建廊坊市委工作情况然后司马红副主席薛寒主委与参会代表进行座谈。其中包括企业界、三河总支、青年总支及老年总支代表。不同特色人群都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最后司马红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对民建廊坊市委的工作成绩进行充分肯定,并强调民建十二大以来,主席、副主席都分别到基层开展调研,本着双岗立功的情怀,做好民建会内工作。同时又提出三个想法。一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牢思想根基;二要对标三个文件,大力推进组织建设;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强调无调研不建言!把问题找准,建议提准。凝聚共识与建言双向发力。

作为民建河北省委能资环委员会副主任、民建廊坊市委人资环主任,参加此次调研座谈,第一次与民建中央、河北省委领导近距离交流,心潮澎湃,倍感骄傲!同时也深受鼓舞。民建廊坊市委自七届以来展现了新的风采和工作状态,让我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会内工作中来,找到了自己在会的位置,也充分发挥了我的界别特色,能为会内做好相关工作,我更是倍感自豪!借廊洽会之东风,我将再接再厉,将本职工作与会内工作双管齐下,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中,为企业做好服务,发挥个人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好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