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七支部召开参政议政专题研讨会


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七支部召开参政议政专题研讨会1-1.jpg


面对近期因装饰装修引发的房屋隐患问题,路北区工委七支部结合支部专业力量,于7月2日上午组织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原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原唐山市路北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张凤梅主持。

会议邀请原房屋设计院专家审拟初稿,支部内三位该行业会员参与修改讨论稿。作为主笔人,张凤梅在看到新闻报道的第一时间,便与支部主委沟通研究该题目,并在研讨前期做了大量且充分准备工作,与行业内专家结合,三次修改初稿,形成该次会议讨论稿。支部会员郭军伟,结合自身专业以及在设计院工作多年的经验,从房屋结构设计规范原理、唐山地区抗震等级要求、剪力减力墙、承重墙等作用等多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就装修工程对装修公司资质的要求提质、设计单位提供改造方案以及加大底商装修排查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支部副主委、易房置业总经理王森,站在新房的角度从招投标资质审核、装修压实物业监管责任、做细新房装修服务、细化装修期监管等方面,结合从业实际提出合理化建议。

张凤梅总结表示,专业会员成立专题小组,将进一步细化该稿件,着重从拓宽关注点、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要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方面进行完善,力争将稿件精细到公示栏、明白纸、监督卡等具体内容上,推动该项工作能使其产生实际效果,并具有推广价值。

会后,支部主委郭琳指出,此次研讨有利于支部参政议政工作做深做实,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会员积极关注社会热点、深入思考、增进会内沟通,力争推动支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