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到石家庄国际陆港开展专题调研


民建廊坊市委到石家庄国际陆港开展专题调研3.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京津冀空港、海港、陆港发展状况。7月23日,民建廊坊市委副主委孟庆强带领调研组到石家庄国际陆港集团就民建省委委托的重点调研课题“充分利用我省区位优势,立足一带一路”倡议,打造陆港、空港、海港错位发展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格局”开展专题调研。河北陆港集团执行总裁郭全福、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铁征、企业管理中心总监李婧等陪同调研。民建廊坊市委参政议政部、宣传部、人资环委员会、经济金融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家庄国际陆港展厅、铁路货物场站、海关监管场地进行现场考察,详细了解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进展、查验作业、口岸功能、班列运营、设施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李铁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介绍了河北陆港集团基本情况及石家庄国际陆港“建枢纽、畅通道、强口岸、促贸易、聚产业”的总体发展思路,并就充分发挥国家一级铁路物流基地、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功能,在国际班列运营、场站设施建设、临港产业聚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诉求了介绍。与会人员就河北陆港、北京空港、天津海港各自功能定位及错位发展格局进行了交流研讨。孟庆强对石家庄国际陆港集团给予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石家庄国际陆港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迅猛,要抓住“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机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孟庆强要求调研组要认真梳理分析本次调研中收集到的情况和材料,就河北陆港、北京空港、天津海港各自功能定位及错位发展继续进行深度走访,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努力提高调研成果质量,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诤言,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