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民建有爱 风雨无阻传递爱心——民建保定市委携保定市公益救助慈善协会、河北直隶尚书房、保定鑫丰集团冒雨驰援涞水灾区捐助物资


20230805洪水无情民建有爱 风雨无阻传递爱心——民建保定市委携保定市公益救助慈善协会、河北直隶尚书房、保定鑫丰集团冒雨驰援涞水灾区捐助物资 (3)-1.jpg


受台风灾害影响,河北省出现破纪录的特大暴雨,尤其是保定市所辖部分县、市形成严重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面临严峻挑战。灾情发生后,民建会员的爱心力量迅速集结,纷纷奔赴灾区开展帮扶救助。

为积极响应民建河北省委、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倡议和民建保定市委号召,民建会员单位保定公益救助慈善协会、河北直隶尚书房和保定鑫丰集团,在民建保定市委协调下主动携手合作,将各方筹集到的救灾物资一道运往涞水山区,为受灾群众提供亟需的支援。

保定民建东风支部会员、保定市公益救助慈善协会会长李铁闻“汛”而动,心系灾区,多方了解灾情后,区分轻重缓急及时与涞水相关部门和一线专业救援队伍取得联系,确定当地防汛救灾和群众生活紧急需求之后,第一时间召集协会会员研究部署援助事宜,并牵头联系东湖支部委员、河北直隶尚书房负责人李建辉和爱心企业家保定鑫丰集团董事长陈冰,共同发起驰援灾区捐助活动,迅速开展救援物资的筹备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在各方大力支持与帮助下,爱心志愿者连夜冒着高温以最短的时间把救援物资集中并装车待发。短短一天时间就完成价值43万余元,共计7车的爱心救援物资紧急调拨到救灾一线。本批次物资包括方便面200箱,矿泉水2000件、面包1000箱,食用油100桶,藿香正气水1100盒,救援专用头灯300个、阿莫西林胶囊300盒、棉签1000盒、氯化钠注射液300盒及其他灾区必需的生活保障物资。

8月5日一早,民建会员李铁、李建辉与相关爱心人士代表驰援涞水。冒雨前行,路况不明,在担心灾区人民安危的同时,也要保证运送救援物资队伍的安全顺利到达,尤其是通过路面湿滑光线不足的隧道时,大家还是小心翼翼,时刻提醒。100公里的路程,足足走了三个多小时。上午十一点钟,车队顺利到达蓝天救援队在涞水山区三坡镇的临时驻地。简单交接之后,大家开始搬运物资。由于物资量较大,又临近午时雨过天晴,烈日暴晒和水汽蒸腾下,每个人都长时间高温酷暑坚持历时数小时完成了这场爱心接力,将7车救援物资稳妥送达到救援队伍与受灾群众手中,为当地救灾工作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量。

急灾区之所急,想灾区之所想,民建保定市委将继续勇担重任、全力以赴,持续把民建会员的社会服务爱心和奉献传递到灾情一线,为灾区早日恢复正常持续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