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民建中央画院河北(石家庄)分院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民建中央画院河北(石家庄)分院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1.jpg


8月24日,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民建中央画院河北(石家庄)分院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民建石家庄市委副主委宋磊珍、驻会副主委张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画院院长姜博卿致辞,画院执行院长李春景主持会议。

会上张海霞宣读了民建中央画院河北(石家庄)分院架构及画院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秘书长等组成人员名单,姜博卿介绍了画院筹备和人员选拔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民建中央画院河北(石家庄)分院章程》。

宋磊珍对民建中央画院河北(石家庄)分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各位院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政治共识。二是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艺术创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可能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民建市委重点工作开展,强化责任意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创作更多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艺术作品。三是不断提升艺术素养。坚持德才兼备,守正道、走大道,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把艺术作品尽可能多地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让画院成为新的参政议程平台,为展示民建形象、凝聚民建力量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