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铸同心 团结奋进新征程——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唐山)分院参与中国当代新水墨画研究院入驻唐山战友画院笔会交流活动



8月24日上午,在盛华古玩市场,中国当代新水墨画研究院入唐山战友画院,组织笔会交流活动,民建唐山市委文学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薛健,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唐山)分院院长范伟、副院长李建华等部分会员参加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氛围浓厚,书画家们热情高涨,李建华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挥毫泼墨,水韵十足。薛健、范伟与各位老师交流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民建全会上下正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今天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探讨研究活动,用书画作品来讴歌民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赓续优良传统,坚定合作初心,在团结奋进的新征程上展现新风貌新作为。一是整合资源,凸显特点。通过对会内外文化资源的有效整合利用,把画院的各种优势和力量汇聚起来,更好地发挥画院独特的作用;二是加强合作,联动共享。通过加强画院间的交流,加强与友好画院,省内、省外民建组织的联动合作,进一步体现画院的价值;三是服务社会,扩大影响。通过走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参与相关文化课题的调研,发挥好现有的智力资源,扩大民建的社会影响力。四是热心公益,勠力同心。对于这次受台风影响受灾情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画院自身特有的方式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和力量,书画家与企业家的爱心紧紧地凝结在一起,通过书画作品把爱心更好地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抗洪救灾、重建家园中来,为抗洪救灾出每位爱心人士应有的贡献。

最后,各画院表示团结画院的创作力量,更好地立足于艺术本体、把握时代脉搏,回应时代需求,相互扶持、携手并肩,共同朝向美术文化的高峰迈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担引领美术文化繁荣发展和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重任,以“为时代造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精品力作,奋力书写不负人民和时代重托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