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忠魂 不忘初心”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唐山)分院开展主题教育文化交流采风活动


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唐山)分院主题教育文化交流采风活动 (2).jpg

为深入学习“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精神,赞美新时代,歌颂新中国,9月24日,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唐山)分院赴迁西开展“大刀忠魂  不忘初心——开展主题教育文化交流采风活动”,凝心聚力传承文化,增进艺术交流。民建唐山市委主委胡世宁、民建唐山市委组宣处处长翟洪波、路南区工委副主委张洁应邀参加,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唐山)分院院长范伟、常务副院长李建华等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会员们首先来到喜峰口参观了长城抗战博物馆、艰苦卓绝的冀东抗战主题展览和国民国防教育展示厅,通过聆听喜峰雄关大刀园的创建者、董事长张国华老先生亲自热血激昂的讲解后,仿佛置身硝烟弥漫、为民族命运奋勇抗战艰苦卓绝的历史时刻。随后来到老婆山,走英雄路,忆大刀魂,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展现了为民族独立自由而奋斗的“大刀精神”。胡世宁指出,重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要让学生在爱国主义情怀上多下功夫,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接受革命教育后又来到迁西县上营镇董家口村的大洋地壳遗址进行采风。这里距今26亿年,被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大洋地壳遗迹,是大洋消失两侧碰撞挤压,山体褶皱扭曲形成的独特曲线,是穿越历史沧海桑田的磅礴气势,也是领略自然鬼斧神工的神奇景观,更是国家和人民的“金山银山”,画家们感受到了大自然中天地万象奇妙变化,这样的大山奇观激发了画家们的创作活力,为以后创作搜集到了一定的素材。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认为此行不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还进行了革命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把从革命先辈光荣事迹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履职尽责,为社会发展耕耘奋斗,努力推出扎根人民精品力作,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派力量。